中山大学化学学院青年千人徐亮课题组诚聘研究人员(有机化学和分子生物学相关方向)

发布人:高级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8-04-17

徐亮教授课题组致力于化学生物学研究,着重围绕核酸修饰展开,将发展针对核酸修饰及其结合蛋白的化学分子,或者构筑以修饰核酸作为工具的功能化手段,以最终达到探测并调控相关生命过程的目的。因工作需要,本课题组需聘用具有合成化学、化学生物学、分子生物学或药物化学等研究背景的博士后和专职科研人员数名。

岗位要求

1.已毕业或即将毕业的优秀博士,具有合成化学、化学生物学、分子生物学或药物化学等方面的研究背景;

2.具有核酸化学,药物分子或者超分子识别,细胞信号通路调控或者基因表达筛选分析等研究经历者优先;

3.身心健康,认真负责,有团队协作精神,热爱科研工作,勇于探索科技前沿,能独立开展相关课题的研究,协助指导研究生,并能配合完成项目的申报;

4.取得一定的学术成果,在本学科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过学术论文,并有良好的英文阅读和交流以及写作能力。

岗位待遇

1博士后:享有公费医疗、养老保险、住房公积金及租房补贴等福利待遇,在站期间子女入学享受与学校事业编制教工同等待遇,并鼓励和支持获申请各类科研项目。

根据个人条件推荐以下博士后申请:

学校博士后: 基本工资20+绩效奖金0-15万;

博新计划博士后:年薪30+绩效奖金0-10万;

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博士后资助项目):年薪30+绩效奖金0-10万。

博士后出站后,根据个人意向推荐竞聘更高级别岗位(教师和专职科研岗位),或推荐国外学习和工作机会。

2特聘副研究员和研究员

按个人情况定岗,岗位工资21-30+单位五险一金+绩效奖金0-15万,聘期三年,合同到期后可续聘,或者根据科研成果情况可在聘期内或聘期结束时应聘学校副教授及以上职位,或者推荐到国内外其它研究单位工作。

申请方式

欢迎有意者发送邮件至:xuliang33@mail.sysu.edu.cn

通过电子邮件提交个人简历和申请信,着重论述科研经历、技能和个人发展规划,并注明可到岗时间。

邮件收到后 24 小时内回复,符合要求者将安排电话面试。

本招聘长期有效,真诚邀请有共同兴趣的科研工作者加入!

徐亮教授个人简介

中组部第13批“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于今年3月份全职回国到中山大学化学院开展工作。其于2007年在武汉大学化学基地班获化学学士,随后留校继续读研究生,并于2012年获得有机化学博士学位。之后,前往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 San Diego)做博士后研究。其长期致力于核酸化学生物学方面的研究,研究内容涉及合成化学,分析化学,生物化学,计算化学,分子生物学和结构生物学等多学科领域的交叉。其作为第一或通讯作者已发表论文18篇,其中包含NatureProc. Natl. Acad. Sci.Nat. Commun.Angew. Chem. Int. Ed.Nucleic Acids Res.Chem. Sci.等。

代表性文章列表:

• Liang Xu#, Wei Wang#, Deanna Gotte, Fei Yang, Alissa A. Hare, Timothy R. Welch, Benjamin C. Li, Ji Hyun Shin, Jenny Chong, Jeffrey N. Strathern*, Peter B. Dervan*, and Dong Wang*. RNA polymerase II senses obstruction in the DNA minor groove via a conserved sensor motif. Proc. Natl. Acad. Sci., 2016, 113, 12426-12431. (#Co-first authors, *co-corresponding authors.)

• Lin-Tai Da#, Fatima Pardo#, Liang Xu#, Daniel-Adriano Silva, Lu Zhang, Xin Gao, Dong Wang*, and Xuhui Huang*. Bridge helix bending promotes RNA polymerase II backtracking through a critical and conserved threonine residue. Nature Commun., 2016, 7, 11244.

• Candy Hwang#, Liang Xu#, Wei Wang, Sébastien Ulrich, Lu Zhang, Jenny Chong, Ji Hyun Shin, Xuhui Huang, Eric Kool, Charles McKenna*, and Dong Wang*. Functional interplay between NTP leaving group and base pair recognition during RNA polymerase II nucleotide incorporation revealed by methylene substitution. Nucleic Acids Res. 2016, 44, 3820-3828.

• Lanfeng Wang#, Yu Zhou#, Liang Xu#, Rui Xiao#, Xingyu Lu, Liang Chen, Jenny Chong, Hairi Li, Chuan He, Xiang-Dong Fu*, and Dong Wang*. Molecular Basis for 5-Carboxycytosine Recognition by RNA Polymerase II Elongation Complex. Nature, 2015, 523, 621-625.

• Liang Xu, Wei Wang, Lu Zhang, Jenny Chong, Xuhui Huang and Dong Wang*. Impact of template backbone heterogeneity on RNA polymerase II transcription. Nucleic Acids Res. 2015, 43, 2232-2241.

• Liang Xu, Ying-Chu Chen, Jenny Chong, Andrea Fin, Lisa S. McCoy, Jun Xu, Chao Zhang, and Dong Wang*. Pyrene-based quantitative detection of the 5-formylcytosine loci symmetry in the CpG duplex content during TET-dependent demethylation. Angew. Chem. Int. Ed. 2014, 53, 11223-11227.

• Liang Xu, Lu Zhang, Jenny Chong, Jun Xu, Xuhui Huang, and Dong Wang*. Strand-specific (asymmetric) contribution of phosphodiester linkages on RNA polymerase II transcriptional efficiency and fidelity. Proc. Natl. Acad. Sci. 2014, 111, E3269-76.

• Liang Xu, Kyle Vincent Butler, Jenny Chong, Jesper Wengel, Eric T. Kool* and Dong Wang*. Dissecting the chemical interactions and substrate structural signatures governing RNA polymerase II trigger loop closure by synthetic nucleic acid analogues. Nucleic Acids Res. 2014, 42, 5863-5870.

• Liang Xu, Ying-Chu Chen, Satoshi Nakajima, Jenny Chong, Lanfeng Wang, Li Lan, Chao Zhang*, and Dong Wang*. A chemical probe targets DNA 5-formylcytosine sites and inhibits TDG excision, polymerases bypass, and gene expression. Chem. Sci. 2014, 5, 567-574.

• Liang Xu#, Steven W. Plouffe#, Jenny Chong, Jesper Wengel, and Dong Wang*. A chemical perspective on transcriptional fidelity: dominant contributions of sugar integrity revealed by unlocked nucleic acids. Angew. Chem. Int. Ed. 2013, 52, 12341-12345.